請發給認識的朋友或群組, 不管有無確診過,都是功德福報無量!

中西醫師一致呼籲病後必須持續注意調理:
很多朋友確診後,雖經治療已轉陰性,但是有許多症狀沒有完全消失, 包括:
1、說話咳嗽
2、咽喉卡痰
3、胸悶易喘
4、呼吸不暢
5、鼻咽腫脹
6、精神不濟
7、食慾不振
8、腹脹氣不消
9、腹瀉腹痛
10、口苦口臭
11、口乾舌燥,飲不解渴
12、思慮不清,反應遲滯
13、頭痛頭暈,頭沉腫脹
14、感官渾沌,感知退化
15、皮膚長疹,發癢煩躁

以上諸多症狀,經過治療較初發病時相比雖改善許多,但是癒後的進展卻是緩如牛步,不但身體困擾,也讓人擔心是否會造成肺部永久性傷害。

中醫師在此提供二個食療,幫助大家度過這個尷尬的時期:

1、苦瓜湯
材料:苦瓜、豆豉、薑片、鹽巴。
做法:苦瓜去籽,洗淨切塊,不必汆燙,直接和薑片熬煮,40分鐘之後,加入適量豆豉,再煮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2、冬瓜湯
材料:冬瓜、薑絲、當歸一片、鹽、胡椒粉
做法:冬瓜不必去籽,切薄塊;薑絲一把,加水同煮,30分鐘之後入當歸一片 (二錢) 再煮5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

以上兩種湯品正適合目前季節,且美味可口,隨手可得,熬製簡便,要價低廉,雖說是俗品,但是療效威力強大,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苦瓜味苦氣清、入心除煩、色白入肺、清熱解毒。豆豉是黑豆經發酵而成,腐朽而神奇,如出污泥而不染,可以轉化身體腐敗污穢之氣,使之清新 (除口臭、粘痰、脹氣) ,是關鍵角色,掃蕩病毒餘孽非它莫屬。

冬瓜潤肺、清涼上焦、滌痰除垢 (冬瓜籽效力更強),加若入當歸一片,微入心經,協同潔淨天府,還原心肺功能。
生薑幫忙宣肺解表、發汗通竅、開胃生津。

兩種湯品各有特色,如果火氣偏大,可以選用苦瓜湯,如果腸胃道的症狀或是痰飲偏多,就用冬瓜湯,也可以輪著吃。親友若有吃蔥的灑點蔥花亦無妨 (蔥為清肺之蔬)。

1、不要加肉類,貢丸等葷食。病後調理古訓云「食肉則復」,意思是吃肉容易復發。吃得太複雜令胃腸負擔重就失去輕食的意義,調理之效會打折扣!

2、許多人卡痰很嚴重,可在湯裡再加”海帶”。海帶味鹹,能軟能硬,是清理頑痰的好食材,包括各種腫塊、瘀積,都可幫忙處理,且增添湯品鮮甜口感,不妨邀集入鍋!

不要嫌苦瓜苦,要知道喝藥更苦;不要嫌冬瓜淡,要知道失去味覺最淡!

請相信試試看,喜善門分享愛和希望善知識,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

即使沒確診也可煮來吃,也是一種不錯菜湯。分享造福有緣人,感恩!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根據中醫理論,所有食材都有其屬性(寒涼、溫熱和平性),偏寒體質則要少吃屬性寒涼的食物等,寒性如:苦瓜、冬瓜。

近來國內外研究及病例皆陸續發現,無論輕重症,甚至無症狀的新冠肺炎患者,皆有可能留下長期後遺症,諸如乏力、呼吸困難、胸痛或胸悶、咳嗽、嗅覺或味覺障礙、記憶力減退等持續性症狀,痊癒時間仍未可知。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atlerasia.com/dining/food/hk-omicron-covid-fifth-wave-dietary-therapy-zh-hant

https://health.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BB5A41BA1E6CA260&sms=72544237BBE4C5F6&s=612147D545C808E4
疑似訊息資料來源
http://www.cpfcnews.tw/index.php/opinion/69001-2022-10-31-19-53-02

新冠確診加速康復切忌「這件事」!中醫推介食療+3款湯水助預防紓緩

長新冠、確診、抗疫食療|香港第5波疫情嚴峻,不少市民要留在家中抗疫或居家檢疫,更怕長新冠引起的後遺症。在準備一日三餐時,有什麼竅門可增強免疫力?如不幸確診,如何透過日常飲食加速康復?來看看註冊中醫師梁尹倩(Cinci)推介的食療與疫後調護。

https://www.tatlerasia.com/dining/food/hk-omicron-covid-fifth-wave-dietary-therapy-zh-hant

新冠確診後的二種食療!

  請發給認識的朋友或群組, 不管有無確診過;功德福報無量,也是一種善行!   中西醫師一致呼籲病後調理;很多朋友確診後,經過治療,已經變成陰性,但是有許多症狀沒有完全消失, 包括:1、說話咳嗽、2、咽喉卡痰、3、胸悶易喘、4、呼吸不暢、5、鼻咽腫脹、6、精神不濟、7、食慾不振、8、脹氣不消、9、腹瀉腹痛、10. 口苦口臭、11. 口乾舌燥,飲不解渴、12. 思慮不清,反應延宕、13. 頭痛頭暈

http://www.cpfcnews.tw/index.php/opinion/69001-2022-10-31-19-53-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