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疫情雖已和緩,但全世界也開始傳播了。
請勿輕忽這種嚴重的情勢,耐心地挨過這段辛苦、苦悶的階段,
衷心提醒大家儘可能忍住
「不聚餐」、
「不卡拉OK」、
「不在室內跳舞」、
「不旅遊」
保護了自己,也保障了家人、社區。

如果非得出去聚餐,請記住下面的建議:
1,侍應生上菜時不要跟他們講話,避免他/她回話,
2,侍應生為你盛湯時切勿提問,
3,絶對使用公筷,如有人不用公筷,絕對不吃他碰過的菜,絕不例外。
事關重大,請大家留意。

另外男生如廁怪様多,像騎腳踏車一樣有放單手的,有放雙手的,騰出來的手有摁著牆的、有抓著水龍頭的,有人打電話,更有人來也匆匆去也不洗手,天知道下一分鐘他又會與多年老友溫暖地握著手⋯⋯。
如廁完了洗過手拉門出去時記得隔著紙去拉把手,因為許多人不洗手的。
在美國看到廁所門旁邊常置有垃圾筒專為客人拉過門丟紙之用,在臺灣還沒見過如此保護消費者的商家。
如今許多公司/餐廳為了節省人工打掃費用,以電烘手機取代了擦手紙,非常不衛生,因為客人剛烘乾淨的手又去抓門把將手重新污染。
平日要自帶一些紙以備不時之需。

謝謝大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有關疫情的謠言太多,所以想知道其正確性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用餐時使用公筷母匙、不在食物前交談,是預防傳染病的適當措施,不單是預防武漢肺炎。
但不前往公共場所部分有些矯枉過正,政府建議前往公共場所務必配戴口罩並且勤洗手。

資料佐證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635903.htm
https://www.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D0042A87C2F0270A&sms=78D644F2755ACCAA&s=D1D52E5861F71154

臺北市政府_首頁

親愛的遊客為預防武漢肺炎,出入公共場所,請戴口罩與勤洗手。來園請自備(購)口罩,本園遊客服務中心無提供口罩服務,謝謝您的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

https://www.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D0042A87C2F0270A&sms=78D644F2755ACCAA&s=D1D52E5861F711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