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為暗世點明灯?】

無知的自大,會讓一個人或一個國家倒退衰敗。

台灣現在的朝野上下,處處洋溢著義和團的勇氣,高漲的本土化意識,以及台灣之光的驕縱狂傲。

義和團政治的特色是,口號曼妙,好大爭功;雞犬當道,賢臣不出;滿朝奴才,唯諾逢迎。

本土化是以狹隘的歷史觀,誇大台灣的主體意識,自絕於國際之外。乃至以蠡測海,坐井觀天。

台灣之光則是一種泡沫式的優越與尊榮感,無視外面世界的快速進步,自顧自地關起門來,進行一場鎖國自嗨的民粹革命。反映出的是一種殖民式的過度自卑,而延伸出來的過度自我膨脹。

煽情的民粹政治,造成了一個口號震天,無能打混的政府,阻斷了台灣經濟的命脈,削化了台灣整體的競爭力。

經年累月下來,使得台灣處處充斥著投機的學生,功利的學者,以及玩法的官員。

台灣經過二十多年失敗的教改,現在已經慢慢在自嚐惡果。台灣年輕的一代習慣接受淺碟式的速成文化,已經讓台灣逐漸成為一個弱智投機,自以為是的社會。

台灣現在的所謂意見領袖,是滿口髒話的直播主;是衣衫單薄的網路辣妹;是說謊不會臉紅的電視名嘴。

台灣現在的所謂新聞媒體,是依著政治立場來決定如何為新聞下標;是為著政治目的來決定如何報導新聞;是為著捧誰殺誰來決定如何操作風向。

台灣現在的所謂民意代表,是只吃政黨的奶水而不問國家是非;是只為爭權奪利而不顧人民死活;是只求打擊對手而不問手段是否正當。

今日台灣的政治文化與社會風氣,儼然已經變成:

認真做事的人是傻瓜,堅持四維八德的人是迂腐,行事光明磊落的人是魯蛇,誠實說話的人是笨蛋,還要成天被一群無知的宵小奚落霸凌。

這些宵小之輩永遠有兩套標準,昨是今非,言行不一,只看顏色,不問對錯。成天守著螢幕鍵盤,嘻嘻哈哈,自嗨自爽的混吃等死。

這就是走了三十年民主化的台灣。

我必須很沉痛的說,台灣的自由民主,已經走到一個心中無神,目中無人的「只要我願意,有什麼不可以」的鴨霸民粹。

這種病態的民主養料,培育出了一群收錢辦事,抹黑分化的可憐網軍,一群極端理盲,急統急獨的狂熱份子,和一群爭權奪利,粗暴低俗的無良政客。

如今台灣正逐步走向一個刻薄弱化,酸民當道的低智社會。不論西進,南向,海漂,我們年輕一代的優勢正在急速的衰退中。

而廟堂之上,文官貪生,武將怕死,仕不能治,兵不能戰。觀察此次海軍敦睦艦隊出訪染疫一事,君攬功,將諉過,軍妄言,兵無律,實乃窮國末途之像。正是,憂從中來,不亦哀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訊息來自「風城男子」Facebook粉絲專頁4月26日的貼文,該粉絲專頁有明顯政治立場,但其中對經濟、媒體生態、教育及政治的看法,均未有實質佐證,僅為個人評價。

1. 根據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全球競爭力評價,台灣名列12,較去年更為進步,創新能力更排名亞洲第1。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2019年經濟成長率,也仍屬亞洲四小龍之首。
2. 民主與本土意識,不見得會削弱國際地位。《彭博》報導認為,台灣在此波疫情流行中,展現了民主國家無需威權管控,也能成功與病毒作戰,將有助於提升國際能見度與地位。此前,駐德代表也認為台灣的民主人權、經貿,是鞏固國際地位的兩大支柱。
3. 台灣教育改革的諸多措施,包括本土化、多元入學等,成功大幅減少體罰、增加學生自由度,但多數評論認為仍偏向「升學導向」、忽略「技職」,且缺乏終身學習配套。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認為:「83年教改不是全錯,只是沒有掌握民情」,但也強調教改本就歷時長遠。

不同意見出處

2019全球競爭力——台灣創新能力亞洲第1、全球第4名
https://www.narlabs.org.tw/tw/xcscience/cont?xsmsid=0I148638629329404252&sid=0J298373580441026933

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2.73% 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273percent-居亞洲四小龍之冠/ar-BBZbfO1

駐德代表:人權與經貿是鞏固台灣國際地位2支柱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1909170162.aspx

武漢肺炎》台灣抗疫有成 美國學者:有利提升國際能見度和地位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150191

【彭博】台灣從大流行中脫穎而出,強勢對付中國 Taiwan Emerging From Pandemic With a Stronger Hand Against China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4-29/taiwan-emerging-from-pandemic-with-a-stronger-hand-against-china

專訪》「教改不顧民間反對,當然會失敗」台大教授:應該借鏡芬蘭、德國這種模式
https://www.limedia.tw/edu/30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