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禁聚令相片*

#警方已成立網頁小組,專責調查及檢控 Instagram 及 Facebook 疑違反禁聚令的相片群組,特別針對行山群組人士。

#提提大家,Facebook 及Instagram 如上載了超過2人合照的群組相片,將有機會被調查或檢控。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只要不是第11-1條所列的「最重本刑三年以上」之「重罪」,下至警方上至檢察官都不能任意調閱使用者的個資,要調就要先向法院聲請「調取票」。

因此不可能有警方向facebook 或是instagram要求相片群組,或是行山群組人士的資料。

資料佐證

https://bryan.law/personal-data-user-i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