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帶著夫人去探望奧巴馬,並且送上禮物,企圖平息黑人一族的怒火。沒想到奧巴馬接過禮物,一轉身便將其甩了出去,這是今天的視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傳言影片是變造的,原始新聞影片沒有「禮物飛出去」的畫面。

2. 影片的原始事件是2017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畫面,當時,川普夫人梅蘭妮亞‧川普贈送蜜雪兒‧歐巴馬禮物。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43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特朗普帶著夫人去探望奧巴馬,送上禮物,企圖平息黑人怒火。沒想到奧巴馬接過禮物,一轉身便將其甩了出去」?

經查: 一、傳言影片應該是引用2017年的一支YouTube影片,兩者均為變造影片,捏造出禮物飛出的畫面。 二、影片的原始事件為2017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畫面,當時,川普夫人梅蘭妮亞‧川普贈送蜜雪兒‧歐巴馬禮物,歐巴馬並未丟掉禮物。 網傳影片是使用變造影片,其原始事件為2017年1月20日美國總統交接典禮,與美國近期事件無關。因此,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段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4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