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罪嗎?

15歲的一個犯人小伙子。

從一個商店偷盜麵包和芝士的小伙子。 也是試圖從保安手上逃跑的小伙子。 現場混亂的情況下,商店售貨員也幫忙抓捕了這個小伙子。

就這樣到了法院的時候,法官盤問這個小伙子。

法官: 你真的偷東西了嗎?

小伙子: 麵包和芝士。

法官: 為什麼要偷?

小伙子: 因為我需要。

法官: 價值多少?

小伙子: $5元。

法官: 那你不會去買嗎?

小伙子: 我沒有錢。

法官: 不會從家裡要嗎?

小伙子: 家裡只有一個身體不健康

而且沒有收入的媽媽。 這個麵包

和芝士也是為了給媽媽才偷的。

法官: 你不工作嗎?

小伙子: 我在洗車店工作。 因為需

要服侍媽媽請了一天假卻被老闆

開除了。

法官: 那你不會找人家幫忙嗎?

小伙子: 我從早上就找人家幫忙

了,可是沒有人幫助我。

盤問結束過後法官決定宣判:

偷盜罪是很嚴重的罪行。 尤其是偷盜麵包是讓人們擔憂的一個罪行。 現在這孩子犯下的偷盜罪的負責人是我們在場的所有人。

所以我宣判在場的所有人包括我,每一人必須交10美金罰款。 不交10美金的罰款,誰都不准走出這法院。 說著法官就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10美金放到桌子上。

也對商店主人和經理宣判罰款一人1000美元。 為什麼要罰1000美元呢? 因為他們不人性化的對待一個飢餓的孩子而且還把他交到警察手裡。 如果24小時之內不交罰款的話,法院會宣判把商店封了。

聽了宣判之後,在場所有人眼眶都濕了。 孩子也奇怪得幾乎停止呼吸,用發呆的眼神看著法官!

最後把商店和在場所有人交上來的罰款聚集起來交給孩子,並向孩子說對不起,法院也向他道歉。

(雅各書 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誤導的圖片貼文,照片中的主角也不是在商店偷麵包的狀況,而是美國 12 歲少年被控一級謀殺罪的案例。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15-Jacksonville.html

【謠言】15歲小伙子偷麵包和芝士的故事?謀殺案審判照片誤導

網傳「你可知罪嗎」、「15歲的一個犯人小伙子」、「從一個商店偷盜麵包和芝士的小伙子」的一段法官宣判罰款的溫馨小故事,並附上一張少年在法庭被審判的照片,在國際間則是流傳「15 歲的男孩被指控從商店偷菜」的版本。事實上實際查證照片來源,這其實是美國 12 歲少年被控一級謀殺罪的案例,成為佛羅里達的傑克遜維爾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謀殺案,並非這個網路流傳的貼文狀況。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15-Jacksonvill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