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寮國、泰國、緬甸、杜拜等找人工作的詐騙事件一直存在,至少兩年以上了,以前好騙,標榜不用有特殊學經歷、不用語言專門可保底5-7萬加獎金20萬等等,近期已進化成,尋找專業裝潢、木工、水電等人才,薪水也不那麼誇張,不過還是有提到,不會的也行,去可以教你,一間公司在國外要開業怎麼可能找一個不會的人過去,其實很好分辨,還有大家都聚焦在柬埔寨,其實泰國也一樣危險,去到泰國再被人蛇集團偷渡轉到緬甸或柬埔寨的也不在少數,很多人會在Dcard等詢問或查詢可信度,也會發現在Dcard上也有PO相關徵人文章,下方許多推薦的、說自己在那邊很好的等等的回文,也很多都是人蛇集團的樁腳,無所不用其極的讓某些真的單純的年輕人就被騙過去了。
柬埔寨、緬甸當地政府社會混亂,詐騙所在地尤以非政府軍控制的軍閥控制區域為主,想當然爾、政府、警察是幫不了你的,沒有這些非法集團資助軍閥,哪有錢與政府抗衡,所以營救困難之外,即使花了錢去贖人也是徒勞無功,跑的出來的,只能說運氣好,但尤以女性可能早已遭到許多侵害等傷害了。
在開頭所述中柬埔寨、寮國我們政府是沒有設立任何政府相關的機構,所以只剩民間的商人協會等等,綜合以上政府只能加強宣導並請更多公眾媒體多加提倡,校園教育宣導也很重要。
最後杜拜也是非常危險的一個地方,即使當地設有交流辦事處,但也可從Bump的前某個影片看到,除了請你自己跑出來並自己去報警以外,核發護照在杜拜的政府台北交流辦事處,要兩週以上(在Bump的影片說發文給總統府後隔天馬上拿到護照),此兩週時間也在Bump的影片發出後,也被公告在駐杜拜的台北辦事處的外交部網站了。
不管是落後、沒有台灣的外交部辦事處的國家、或是超跑滿街跑且有台灣外交辦事處的杜拜,只要你被控制了,基本上都只能找尋其他管道救人,而且人口販賣利益龐大,也還會有人利用家屬急迫的心,騙你可以救人,然後錢給了,家屬也被詐騙了。
除了不要相信上述國家的徵人以外,你的同事、朋友(好朋友)、親戚等要介紹你去,都不要再輕易相信。有些人真的是貪才被騙去、也有的人是被身邊的人賣掉的,希望媒體、校園、求職網站可以真正落實審核以及多加宣導,為的不只是自願或被騙的被害人,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為的是父母的無助擔憂,身邊還有人要去的,趕緊阻止吧!

近 31 日
2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呼籲國人不要輕易相信出國賺高薪的廣告,多為詐騙行為,甚至會傷及人身安全。

資料佐證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1edi012/

血淚行事曆翻版?「杜拜淘金鏈」也被挖出 網嚇瘋:這群人再也沒回應

近來盛傳有台灣人被「國外高薪工作」等工作待遇吸引,被騙去柬埔寨、緬甸等地的事件;如今有網友整理出「杜拜」也有可怕的淘金鏈,不少社會新鮮人因此上當,更有受害者PO出截圖奉勸大家「我有證據,已經報案了,請大家小心」。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1edi0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