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通大學榮譽退休教授白曛綾教授給陳時中部長的一封信

主旨: 請收回24場所人員明年起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之命令

親愛的阿中部長 您好,
先感謝您和部屬及台灣醫護人員努力的為大家防守疫情,但您現在針對24場所要求要全面施打疫苗這件事,並於明年1月1日開始施行管制一事,懇請您收回成命。

做這樣的建議,我從情與理兩方面來說。

先說理的部分:

1. 台灣統計至12月9日,因疫情死亡人數848人,因打疫苗死亡人數1177人。我們打疫苗死亡的人數早已經超過染疫者。

2. 數據顯示相較於先前的變異株,Omicron變異株可能較易對已染疫或接種疫苗的人造成再度感染,但引發的病情可能較輕。當多國紛紛下令強制施打疫苗遏制疫情蔓延時,世衛組織歐洲區辦事處7日卻警告,強制接種應是最後手段不應強制施打。( 新聞來源: 中央社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2/9)

3. 不願意施打的人,需每週自費採檢一次,若使用較便宜的家用快篩試劑,每劑要價315-3000元,這將增加民眾每人每月千元起跳、甚至花費萬元之負擔。

請問陳時中部長和疾管署,為何我們要盲目跟隨多國的強制令對24場所加強防疫,卻不聽從WHO世衛組織的建議?

再來說情的部分:

1. 沒打針的少數人將可能被歧視: 現在台灣已經發生有人因為特定因素不想打針,而被工作同仁投以異樣眼光。最後他們只好被逼著打這兩針,但心裡卻很不舒服。而那些還可以躲藏者(請問我們是蟑螂嗎?),將因為這道命令,從此被曝光,您因此將人分化成 「打疫苗」 和 「沒打疫苗」 者,讓我們因此可能受到歧視。請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會引發很多無謂的爭鬥。

2. 陷入兩難的憂鬱困境: 有部分人因為擔心打疫苗對健康的影響而怯步不敢去施打,卻更擔心當明年一月一日命令正式生效後,因為沒有小黃卡,以後不只是處處行動受限,也會被當怪物看,這種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的心情,讓很多人因此擔心得睡不著、甚至出現憂鬱狀況。請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會增加很多的身心症患者。

我不知道為何在台灣疫情相對穩定,WHO也不建議把疫苗當成防疫的強制手段時,為何我們還需要打這兩針疫苗?

請信任台灣自己的防疫措施,收回這項決策。

感謝您。
白曛綾 (陽明交通大學榮譽退休教授)

(沒有版權,歡迎自行複製貼上,自行修改成自己的版本,然後寄到衛服部信箱,讓衛服部知道我們的想法)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