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姊美學教室的學生傳來訊息,轉發如下:《真的有效》

這是我妹妹的同事特地傳給他的,這位蔡義慶醫師是她的朋友,是台中專治咳嗽的名醫。
蔡義慶醫師說,他的同學兩年前在萬華感染新冠肺炎,原本要插管治療。蔡醫師趕緊讓他努力試用吸蒜味的方法來減輕病症。沒想到吸了幾天以後,就出院回家了,此後他便大力推廣此方法。
蔡 醫師説,蒜頭裡的蒜辣素可以破壞病毒中的蛋白酶。
在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大家不妨試試這簡易又省錢的方法來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大蒜仍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資料佐證

https://www.mohw.gov.tw/cp-17-51631-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