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得到消息,南非最新發現的 BA 4 與 BA 5 在歐洲傳播開來,取代 BA2,也已經證明是攻擊肺泡 ( 麻煩),instead of 上呼吸道,比在流行的 BA2 (不攻擊肺)傳播更快,因為它新的變異能逃避疫苗,打任何疫苗多少次都只有約20%的人受保護,80%的人繼續感染它,美國已經有 20%的新 Case 是它,大家要當心。歐洲開始擔心是不是百年前的 Pandemic 真的來了。 所以,口罩繼續戴,人多地方少去,洗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指揮中心表示,依現有研究顯示,BA.4及BA.5致重症機率尚無明顯較高,但傳染力已提高,仍需嚴密監測,並提高疫苗接種率。「變異能逃避疫苗」並非事實,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攻擊肺泡的說法是日本從動物模型的實驗研判BA.5較容易攻擊下呼吸道(如肺部)細胞,引起比較明顯的發炎反應,由於該研究是動物實驗,我們必須對照其他國家的研究,且國內專家傾向認為,日本的研究只是其中一項參考,其他海外研究並沒有證實BA.5的致病率提升。

資料佐證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
https://www.mohw.gov.tw/cp-16-70462-1.html

傳BA.5更會攻肺 羅一鈞:動物實驗僅參考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33439

輕症化假的?傳BA.5更會攻肺 羅一鈞:動物實驗僅參考 | 健康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Omicron亞型BA.4、BA.5蔓延多國,一份日本研究指出,感染BA.4和BA.5之後恐怕不只是輕症,病毒將更可能侵犯肺部,致病性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日本的動物研究只是佐證參考,目前沒有明確實證指出新變異株會引發更嚴重的病徵。(記者:陳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334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