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匯款是詐騙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若您突然於電話、網路訊息上涉及金錢上的交易往來,「若遇類似情事,務必以舊有電話回撥或當面與親友確認,以免受騙」

資料佐證

https://goo.gl/ZFVGP3

假冒親友來電詐騙頻傳 近1周全台69人上當 | ETtoday新聞雲

▲詐騙手法更新,小心陌生人假冒親友借錢。(示意圖/非當事簡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越來越多,近來更出現「假冒親友來電詐騙案件」,而且受騙率還不斷攀升,根據165反詐騙專線統計,光是12月初的一個星期之內,受理報案就達到69件,單一案件的財產損失金額從3萬到20萬元不等。警方提醒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到借錢或匯款的要求,千萬要辨別是不是熟識的人。 新北市1名呂姓商人,日前接到不明電話,對方裝熟

https://goo.gl/ZFVGP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