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震撼,感動人心,尚書的歷史,刻畫得絲絲入扣,一劇劃破千年時空,典籍串起古今文明。
中國,投入了大量的資源與精神,製作了很多恢復中華文化的大型人文節目。
中國,這五十年,走過戰爭,走過窮農,走入工業時代,憑甚麼一步步復甦?
憑甚麼在病毒肆虐所有國度無一倖免時,快速回穩控制病毒?
憑甚麼在西方歐美列強再度宣戰(經濟,科技)時,能夠這麼有底氣的不屈不撓?
憑甚麼在鄰近列強及諸國也不甘示弱頻頻侵擾、須步步為營以求穩固的局勢下,依然豪邁的提供援助?
真正的原因之一,確實還有「文化底氣」之故。從復興經典學習,讓知識時代人民心中種下了深厚的人文精神典範與宏願。這不需要拿什麼證明,這是一種氣勢與態度。
因為有文化,有精神傳承,所以不怕強權的打壓。
說真的,台灣,真的太可惜在政治上與之勢不兩立。台灣目前政治上與中共極分裂,但經濟上極靠攏,這種乖違的現象,因為台灣的文化底氣已經自刨其根明顯不足,除掉中華文化的同時,又沒有一個和五千年華夏文化一樣有相當程度底蘊的本土文化施以教育。所以沒有深厚的力量與其抗衡與較量。變成天天和仇人做生意…………

今天剛好看完文禮書院自辦跨年春晚節目,大體節目都很有內涵,都屬文化瑰寶的呈現;央視春晚每一位節目主持人講的稿子拿來寫國內的作文,差不多都可以得4A以上了。我們的跨年節目都在講啥台詞呢?

最難過很多人都說:盡說對岸好,成天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對岸這麼好,去當共匪啊!唉…………無知…………
中國當然社會上仍有諸多黑暗的地方,但是當我們的新聞每日都在雞排妹和明星離婚,政治人物和名嘴又要誰來咬誰了的時候,我們另一股正向的打底的教育,讓人們「知先賢治政之本、知朝代興廢之由、知個人修身之要」嗎?

只是,讓後學另有所感的是,如果,中國真的要以文化為底蘊興邦,以經典化民之野氣,更落實中華文化精神的話,為何非要對台灣苦苦相逼呢?或許,就是因為在這東南海的戰略因素,中國不拿下台灣,總有一天,又要上演西方強權站在台灣島對大陸叫板的老故事…………所以中國不斷提升軍事能力,讓列強不敢輕易靠近伸手非禮吧?!

讀經典的孩子,不能讓他們至外於政治。學而優則仕,學有所成就是要出仕帶領國家一步步走向正途,造福黎民百姓,不僅僅是個只想獨善其身、無憂國憂民之志的俗人而已…………政治局勢的認識與分析,知興衰而能避凶險,更是經典傳承的使命之一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教育孩子關心政治是很好的方向。只是雞排妹並沒有和哪個明星離過婚,最接近的新聞只有 2019 年的數則「雞排妹 7 歲父母離婚」。
「如果,中國真的要以文化為底蘊興邦,以經典化民之野氣,更落實中華文化精神的話,為何非要對台灣苦苦相逼呢?或許,就是因為在這東南海的戰略因素,中國不拿下台灣,總有一天,又要上演西方強權站在台灣島對大陸叫板的老故事…………所以中國不斷提升軍事能力,讓列強不敢輕易靠近伸手非禮吧?!」西方國家有佔領過台灣的就現在所知為荷蘭與西班牙,但這兩國從來不曾與中國「叫板」,所謂「又要上演」應是記錯。至於中國欲侵略台灣的目的是出於貪婪或是自我防衛,後段純屬個人臆測,子非魚,大概不會知道魚在想什麼,不需過度悲觀與樂觀或替誰說話。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雞排妹7歲父母離婚-與異母兄姊同住-09251526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