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的今世命運》

HBO Max宣佈,下架奧斯卡經典影片《亂世佳人》。

HBO稱,這部1939年公映的影片為「時代產物」,片中刻畫了「種族歧視」,這在「當年是錯誤的,現在也是錯誤的」。

HBO Max宣佈後次日(6月10日),《亂世佳人》在亞馬遜平台反而登上暢銷榜榜首。

《亂世佳人》根據美國作家瑪格麗特·米切爾小說《飄》(Gone with the Wind)而成,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講述女主角斯嘉麗的感情經歷。
《亂世佳人》1939年首映,在1940年的奧斯卡金像獎評選中收獲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藝術指導等。

根據通膨率調整後,《亂世佳人》仍然是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影片。

上星期,美國著名劇作家萊德利(John Ridley)在《洛杉磯時報》撰文,開篇即說,我對華納媒體(Warner Media,HBO Max的母公司)有個請求:

請考慮把《亂世佳人》從影片輪換中撤下。

他說,《亂世佳人》「美化了戰前的南部地區」,忽視了「奴隸制的殘酷」,固化了「對有色人種」的偏見。

這部美國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暫時自HBO Max串流影音平台下架,因為美國各地爆發反種族主義與警察暴行的示威後,各電視網也開始重新評估其他節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HBO Max在聲明中說,「不解釋或者譴責」片中對「種族主義的描繪」就把影片繼續留在平台上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如果要創造一個更加公正、公平和包容的未來,必須首先承認和理解歷史。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cbca.org/美國種族衝突:《亂世佳人》被下架的五個問題-bbc-new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