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較多海鮮的人也有較高的痛風罹患風險,最高會增加51%,但是吃植物性食物(包含黃豆、蕈菇類)並不會提高痛風風險。"

"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含糖飲料雖然低普林,但是卻與痛風呈現正相關。"

"每天喝2次以上含糖飲料者,比起幾乎不喝飲料的人,罹患痛風的風險增加了85%。"

(推測原因是 : 海鮮含汞(肉類可能積存未代謝掉的除草劑等農藥),汞和糖都可能引發血管發炎,增加身體氧化的壓力 ; 尿酸是身體自然產生的抗氧化物,為了緩和氧化的壓力,身體不得不產生更多的尿酸 ...)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分析美國國民營養調查的數據後發現,吃比較多肉和海鮮的人,血液中的尿酸顯著高於其他族群"
(美國將殘留有較高除草劑的基改黃豆等作物,用來做飼養動物的飼料。)

"台灣也有學者探討痛風罹患風險與飲食內容的關聯性,結果發現痛風罹患風險和豆類、蕈菇類的攝取量呈現負相關,這些研究大概能指出吃黃豆製品和蕈菇類並不會誘發痛風,所以過去民眾認為吃豆製品和蕈菇類會造成痛風的認知是錯誤的。"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3223

海鮮、豆腐還是肉,哪一個才是造成「痛風」的原因?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短短營養師、林世航營養師 風一吹就會痛,甚至痛到不能走路,痛風是發作起來會讓人受不了的問題。很多人會以為是吃了太多普林(purine)造成,像是魚肉、菇類和豆類,所以患有痛風的人通常都不太敢吃這樣的食物。不過,是真的不能吃豆類嗎?真的是這些菇類、豆類造成的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Photo Credit:好食課 痛風的源頭是什麼? 高尿酸血症是痛風的源頭,尿酸是普林(p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322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哈佛大學2004年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研究,攝取較多海鮮的人也有較高的痛風罹患風險,最高會增加51%,但是吃植物性食物,包含黃豆、蕈菇類並不會提高痛風風險。該研究計花12年,持續追蹤47,150名40至75歲的男性所得的結果。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21003488-260405
過多的內臟、海鮮、含糖飲料與喝太多的酒,反而更會增加高尿酸的風險

不要再冤枉香菇、豆腐了 這4種類食物才是痛風元兇

很多人以為吃太多高普林(purine)食物,如香菇、豆腐是造成痛風的元兇,但根據學者研究,不是香菇、豆腐會引起痛風,而是吃過多的內臟、海鮮、含糖飲料與喝太多的酒,反而更會增加高尿酸的風險。這4種類的食物,少吃為妙。 元氣網報導,根據哈佛大學2004年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研究,攝取較多海鮮的人也有較高的痛風罹患風險,最高會增加51%,但是吃植物性食物,包含黃豆、蕈菇類並不會提高痛風風險。該研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21003488-2604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