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做了個夢,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皇后說,山倒了是江山不保了,水乾了是民心散了,花謝了是好景不長了。皇帝聽了一病不起有一個大臣詢問何事病倒,當知道後說:山倒了是天下太平,水乾了是真龍現身,花謝了是要結果實了,皇帝聽完後病好了。
人生感悟,消極心態和積極的心態對待同一件事情結果完全不同。心態決定命運!
世事如何全在於人心怎麼想!
好心態成就好人生!:一對夫婦在海上為一老闆養魚,講好了老闆每月開給這對夫婦五千元的工資,月底發放,伙食自理。

老闆在海上總共養了五百箱魚。

這對夫婦就劃著小船給魚餵食一次,中午就在小船上休息,下午太陽落山時再餵一次,勞動強度不算太大,倒也且輕鬆愜意。

老闆也不經常來視察,只是月初,月中,月末來送送飼飼料,看看魚的長勢情況,順帶著給這對夫婦帶點蔬菜肉食。

轉眼兩年過了,老闆養的這批魚共賣出了四十萬元的高價。

老闆高興之餘,拿出了一萬元獎勵這對夫婦,讓這對夫婦回老家探親一段時間,往來的車旅費由他負責。

老闆的妻子感到難以理喻,明月說好了每月五千元的工資,你每月又是送菜買電話卡的,還搞年終獎勵,報銷車旅費,是不是腦子進水,錢多了花不完了?

老闆微笑著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在一個小山村里,每到冬天,村民們都會把樹上的柿子摘下來,一個不留。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髮芽,開花結果了。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蟲突然氾濫成災。柿子剛剛長到指甲大小,就都被毛蟲吃光了。那年秋天,這些果園沒有收穫到一個柿子。

直到這時,人們才想起了那些喜鵲,如果有喜鵲在,就不會發生蟲災了。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做為喜鵲過冬的食物。

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很多喜鵲到這裡度過冬天,喜鵲彷彿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果樹上的蟲子,從而保證了這一年柿子的豐收。

“你說留下點柿子餵喜鵲,你說傻不傻?”妻子聽了,恍然大悟,枝頂留下果實,其實是讓別人也能分享自己的收穫的同時,更好地安心工作,讓員工明白也有他的一份功勞。

在收穫的季節裡,別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樹上,這些留下的果實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

        1976年年唐山地震的奇蹟!

        有一位老者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放生的故事,說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這位老人告訴我,在1976年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庫的管理員,經常一個人駐守在水庫邊的配電室裡。

因常常閒來無事,他喜歡上了垂釣,隨著垂釣技術的不斷提高,他釣的魚常常吃不了,就存養在一口大缸裡。這口大缸,則放在簡易搭建的廚房裡。

 1976年年初夏的一個晚上,他還沒睡,就聽到廚房裡有動靜,他抄起傢伙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隻前來偷吃魚的野狐,不小心掉進了缸裡,怎麼也爬不上來了。

想到前幾次不明就裡地魚就少了,他就想弄死這只討厭而倒霉的狐狸。

當他用強光手電照著狐狸,正欲動手時,他看到狐狸的眼裡滿是驚恐,甚至還有眼淚。他的心又軟了......最終,他還是放了這只野狐。

後來,他的魚就再沒少過他就感嘆:狐狸這生靈,通人性,有良心。

更令他意想不到,感慨萬千的是,唐山大地震驟來時,這只野狐,居然挽救了他的命。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左右,熟睡中的他,被一種急促的抓撓聲音和呱呱鳴叫吵醒。

他聽出來,是那隻狐狸,就起身下床打開房門 - 那隻野狐焦躁不安地仰臉望著他,並一次次地就地兜圈子,像一個有急事的滿腹話語的啞巴。

他就想,可能狐狸沒找到獵物,餓急了,來求援了。

可是,就在他想回屋裡取吃的東西給它救濟時,那隻狐狸忽然咬住了他的涼鞋襻(音PAN),狠命地往外拉。

他忽然有一種什麼預感,於是,跟隨狐狸來到院子裡。

就在這時,舉世皆驚的7.8級大地震轟然降臨,他居住的配電室,瞬間即被震塌......
 
直到現在,年邁的老人還念念不忘那隻被他放生,又來救他的狐狸,感慨萬千地說:

 “地球就是個大家庭,大多數的生物,動物與人類息息相關,動物們儘管不會言語,卻也有著同樣的思維,靈性和良心......”
 
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釣魚......

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
你可將它轉發出去,傳播一些積極的信息,讓世間多一點愛!..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你因學習而改變!請把您的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走向成功!感謝您的支持!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

你分享什麼會會收穫什麼!
近 31 日
3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心靈雞湯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