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

打疫苗後之天然解毒方:
➊喝魚腥草3錢、甘草5錢、桑葉3錢、薄荷1錢,泡保溫杯喝。
➋喝綠豆水:每天用綠豆一兩,洗淨後放在大碗中,沖入沸水約800㏄,速蓋上,保溫10分鐘後打開,將綠豆水倒出來讓它自然冷卻,冷後作為整天所喝的水。而綠豆則冷藏,收集三天綠豆之後可合併在一起煮成綠豆湯,可自己吃但不吃而給家人吃亦可。
☛綠豆加甘草可解百藥毒,所以➊的藥方裏特重甘草,就是要搭配這個綠豆水。

綠豆:能治療鉛中毒 ↓
每天取綠豆4兩,甘草5錢,煎湯,分兩次配合維生素C_300毫克內服,10~15天為一療程。9例輕度中毒及28例鉛吸收者,經連續治療二療程,基本治癒。

綠豆能治諸化學物質之毒,亦應可治疫苗之毒。

➊綠豆甘草能治諸化學物質之毒,亦應可治疫苗之毒。
➋黑豆甘草能化中藥之毒
但應該用黃仁黑豆,而不是市售之青仁黑豆。古書云黑豆解百藥毒,是指黃仁的,黃仁黑豆寒涼解毒,而青仁黑豆則是溫補,炒之尤為熱補之物,故產婦宜之。

現在要解疫苗之毒,不必用黑豆,而只用綠豆水,加甘草粉。綠豆+甘草勝過只有綠豆。

藥典云:「古云黑豆(指做醬油的黑豆)解百藥毒,試之不然,又加甘草,其驗乃奇!」,所以用綠豆水解化學物之毒,亦應加上甘草。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實可以解決疫苗的副作用,民眾適量飲用對身體不會有太多負擔。醫師提醒,由於甘草帶有「排鉀留鈉」的功效,會讓人不想小便,如果是腎臟病或心臟病患者應避免飲用。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mung-vaccine.html

【誤導】甘草綠豆水能排疫苗中毒?解鉛中毒?無科學依據!腎臟病或心臟病患者應注意

網傳「解疫苗毒:甘草綠豆水,效果奇佳!」的影片與訊息,部分民眾分享自己打完疫苗後身體出現發燒、頭痛、冒冷汗、心悸等副作用,說後來喝甘草綠豆水,2 至 5 天身體就好了。經查證,甘草綠豆水確實有清熱解毒的功能,但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實可以解決疫苗的副作用,民眾適量飲用對身體不會有太多負擔。醫師提醒,由於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mung-vacc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