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這四個字,是近年的熱門名詞,是總統/立委選舉的良藥金石,誰頭上有這光環,誰就有很高機率能當選,跟學歷、誠信、能力都沒有關係,舉例來說,我們曾選出一位肇逃立委,能在立法院說出「內交部」、「中共挖海砂是為攻台」的鬼話,後來即使千辛萬苦把他罷下來,他仍有一批忠實支持者,打從心裡相信他能抗中。

相對的,若沒有這招牌保護,就很容易被扣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而一旦被抺紅,選戰難打,論述/政見也沒人想聽,基本上說什麼都錯,不只韓國瑜,就連賴清德也是這樣被鬥下來的。

但我們有沒有仔細思考過,到底什麼是抗中保台?

如果所謂的抗中保台,是組小編團隊、編預算豢養網軍側翼、用NCC控制八成媒體、用文宣攻勢撐民主、撐自由、撐香港、撐烏克蘭、抺紅柯文哲、抺紅吳斯懷、抺紅韓國瑜、抺紅拜登、然後再洗白拜登。

如果所謂的抗中保台,是在野的時候反ECFA,上任後請對岸不要停止ECFA;在野時批評對中貿易依賴度太高,上任後自己再超越前朝的依賴度;在野時反對以中華台北名義去WHA,上任後又支持以這名義與會;在野時斷交一國就要求總統下台,而上任後卻斷交八國都當作沒事。

如果所謂抗中保台,是在野的時候,中共運載火箭飛過頭上,就要求國防部公佈訊息,而上任後,飛彈從頭上飛過,不但不發警告或通知,還反過來叫民眾don’t care。

如果這樣也可以叫作「抗中保台」,那其實我們需要的不是民進黨、不是蘇貞昌、更不是蔡英文,我們需要的是詐騙集團。

所以何必大費周章玩四年一次的選舉遊戲?我們就找一個最強的詐騙集團入主政府,好好演「抗中保台」的劇情台詞即可。重點是包裝要美,演技要好,至於事實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反正也沒人在意。

再倒回來看,其實馬英九很冤枉,他八年的時間,對外態度不亢不卑,在美中之間維持平衡,任內沒有共機擾台,海峽中線默契仍在,也沒有軍事封島演習,他知道對手強,外交事涉機敏,溝通管道極其重要,單單是謹言慎行,就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但他的形象卻被打成軟弱+賣台,好像不向對岸嗆聲,就是不勇敢,就叫作「硊」,我們讀過孫子兵法,都知道「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但真的有人做到的時候,民眾不但不買單,還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

而馬英九真的軟弱嗎?回頭看看釣魚台,2012年,台灣漁船去釣魚台宣示主權,海巡派了12艘艦艇護航,護航圈外還有海軍艦隊待命,結果台日發生衝突,海巡和日本艦船相互噴水。同樣的事,2013年又再發生一次,這次除了日本,大陸3艘海監船也在釣魚島出現,海巡署還廣播要求大陸海監船離開。

但是今年的7/30,日本國會議員組成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直接說釣魚台是日本領土,還說「被侵犯不會與台灣共同應對」,簡直可以用「侵門踏戶」來形容,而蔡英文什麼都沒有說,一聲都沒吭,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所以,到底誰軟弱、誰強硬、誰抗中、誰保台、 又是誰在硊誰?靜下心來想一想,事情可能跟你認知的很不一樣。

如今兩岸兵凶戰危,這次封島演習,劃出解放軍的新界限,之後形勢更加嚴峻,歷史很長,我們不是第一個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國家,韓非對生存之道有透澈見解,就用他的話來做結論,如果真的想保台,就把他的話聽進去:

「恃交援而簡近鄰,怙強大之救而侮所迫之國者,可亡也。」
「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鄰,貪愎而拙交者,可亡也。」
「見大利而不趨,聞禍端而不備,淺薄於爭守之事,而務以仁義自飾者,可亡也。」
-------------------------
小額贊助,支援廣告費用,對抗認知作戰
銀行帳號:(012) 725168882895
街口帳號:(396) 908239124
近 31 日
2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