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籍在台北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的民眾:

台北市的敬老悠遊卡,從三月份起搭小黃計程車,不管搭多少行程一律扣50元(50點),不足額部分從加值扣除。
雖然心知是柯p的政策性買票(拉攏老人,目標2020)還是善加利用,該是我們的福利就好好享受一下,要不要給他票,就自由意志了!

以前100元以內扣16元,超過100元以上才扣32元。
現在不管行程長短,一律扣50元。

通常大車隊才有裝刷卡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是2019年3月1日起,持台北市政府核發敬老或愛心悠遊卡,搭敬老愛心計程車及雙層觀光巴士刷付車資,將不分車資金額高低,單趟補助點數一律提高至50點(元)。
出處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902220086.aspx

銀髮族別再宅 北市加碼補助敬老愛心卡 | 地方 | 中央社 CNA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台北市敬老卡及愛心卡搭乘敬老愛心計程車及雙層觀光巴士提高補助金額」記者會,指出3月1日起將不分搭乘車資高低,單趟補助點數一律提高至50點(元)。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8年2月22日(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2日電)台北市政府為鼓勵長輩及身障朋友走出家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碼補助敬老卡及愛心卡,將不分搭乘車資高低,每趟次最高皆補助50點(元),讓他們走入人群、參與社交。現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90222008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