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什麼?
要不要接種疫苗?

隨著冰箱與空調的普及,冷飲冷食越來越多,不少人已經出現了(三陰體質),當前還能選擇接種疫苗嗎?

當前疫苗都是被政府主導的,而且不少疫苗是被强制執行的。

當前注射疫苗被政府主導,民衆没有選擇,只能接受,
殊不知,人體是有差異性的,有的人體質特殊,有的人正在生病,其實這些人並不適合接種疫苗。

但是西醫卻不知所以然……
不管有病沒病,來了就打,導致打疫苗後,死了40多人,
醫政單位說:死亡跟打疫苗沒有直接關係,利大於弊……
也就是(可接受範圍……)

而有症狀在身的,一旦冒然然接種,就等於直接摧殘自己的健康。
或出現暫時的頭暈、發燒等不適,這還算是小的反應,若留下後遺症,則真的是欲哭無淚。

疫苗一定安全嗎?接種疫苗能不能真正保證健康呢?

***
從中醫來看,疫苗是什麼?

疫苗的實質。
就是滅活的病毒,疫苗屬於病邪的範疇。
西醫學認為,通過注入體内極少量的病毒,從而刺激機體產生免疫力,這是疫苗的基本原理。

一般人若屬三陽體質,其人陽氣偏旺,即使少量的邪氣入體,亦能產生有效抵抗,從而產生抗體,就有了防疫學上的意義。
因此接種疫苗,當根據個人體質來推廣。
平素陽氣旺盛者,可以打疫苗。
但若屬三陰體質,三陰陽氣偏虛的,或者正在感冒生病的,都不可濫接種疫苗。
當然首要條件是疫苗必需是合格的。

三陰體質對疫苗所產生的反應,其實就是抵抗無力。
表面上看好像也有什麼……
但邪氣内伏三陰,隱藏為患。
以後當正氣不足,體質下降,或者四時氣候變化劇烈,或者外感六淫時,内伏於三陰的邪氣會與外邪相引,透出為患。
不病則已,病則不輕。
況且,疫苗邪入陰亦損傷心神。

疫苗屬於陰寒之毒,雖已經滅活,但其性質未變。
陽氣充足的人被注射疫苗後,正氣奮起抵抗,與邪氣相搏,欲祛邪外出,表現為發燒、頭痛、頭暈等反應,這是正氣抵抗邪氣的必然反應。

若平常陽氣不足的人,冒然注射疫苗,則正不勝邪,而邪氣内陷三陰,多數表現為面色變青,精神萎靡。
若邪氣内陷,則為患最烈:陷入少陰,輕則精神不振,重則成胸悶、癲癇、神志昏迷,甚至休克、死亡;陷入太陰則脾陽不振,四肢不温,或腹痛、嘔吐、咳嗽,甚則肌萎癱瘓;陷入厥陰則寒熱交作,或痙攣抽搐。

***
接種疫苗有風險嗎?
從中醫來看,疫苗邪毒進入手少陰,導致心主神的功能受損;
進入足厥陰,導致肝主筋的功能受損。
君火不明,受邪蒙蔽而見焦慮、癲癇諸症。
還有接種疫苗導致癱瘓者,有導致痴呆者,有出現精神萎靡不振者,有腦癱者,有智障者,有下肢痿痹者,有高燒不退者,有面色青白者。
諸如此類,數不勝數,濫用疫苗之害,罄竹難書,臨床所見,比比皆是。

更何況媒體反復報導一些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乃至死亡的事件。

疫苗邪毒進入少陰層次,產生精神不振、低熱、但欲寐、煩躁、呆納遲鈍等症狀,這是疫苗邪氣在少陰層次傷了真陽。
邪氣内陷,傷害心神,則容易損傷智力。

疫苗誠然有一定的預防疾病作用,但强制大面積推行卻没有道理。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存在著陰陽盛衰的不同情況,因此疫苗應該根據個體來配置。

比如三陰體質的人,儘量不要接種疫苗,因為陽氣素虛,很容易導致抵抗不足而引邪深入三陰。
若屬三陰體質,則千萬不可濫用疫苗,那是引邪直入三陰的愚蠢行為。其出現疫苗異常反應也是不可避免的。

***
病毒變異,疫苗也要變化

受人類過度活動以及西藥濫用的影響,病毒極易變異,不斷產生變異的病毒。
而一種流感疫苗只能針對一種流感病毒,不同病毒或者病毒變異後,疫苗都會失效。
病毒變異無窮,疫苗也要跟著變化,相信疫苗的人豈不是要跟著病毒變異,而不斷注射下去!
若這樣接種疫苗,等於寒上加寒!

病毒千變萬化,但有一定的症狀表現,可歸納出特定的證候。
根據正氣强弱以及正邪交爭的層次,總能找到治療思路。病毒雖異,但可因證施法。

疫苗即是病毒,雖經滅活,但仍有激發人體陽氣的作用。
即使疫苗質量正常,但接種疫苗的人屬於三陰體質,或者正氣偏弱,疫苗入體即是引狼入室。

是否要注射疫苗,一定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體質來決定,絕對不能一概而論。
接種疫苗,不管季節、體質、健康狀態,都是不科學的。

西醫的觀點是,先伏點邪氣在體内,激發起抵抗力,這樣會預防更多的邪氣侵入。
把疫苗注入體内,三陽體質的人會出現發燒,然後產生免疫力。他們認為是最好的結果。

三陰體質的人普遍陽氣不足,也就是說,素體陽虛。
此時如果再接種疫苗,就是寄於希望人體有限的陽氣能被病毒激活,產生抵抗力。
但如果陽氣實在無力抵抗的話,疫苗之毒就會直接進入體內三陰。

由此而知,接種疫苗存在著一定的風險。
對於疫苗,多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然後自己多琢磨琢磨,不要輕易拿自己作試驗品。

若真要打疫苗條件是:疫苗質量正常、自己腎精充盛、氣血健旺、素體陽足,且平時不畏冷、没有外感邪氣,感冒發燒咳嗽惡寒、身體不是三陰體質、女子没有來月經、没有大的失血脱液、精神正常心情舒暢。

其實我們真正要做的,不是努力去多注射幾種疫苗,而是從自身著手,改變錯誤的生活方式,增加正氣體質,以慢慢地增加人體的陽氣。
如此才是預防疾病的根本。
若忽視正氣,而企圖讓病毒來固健康,這是何其愚蠢的想法!
況且,疫苗和病毒,永遠追不上病毒的變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對於近日高齡者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感染科醫師黃高彬點出關鍵2重點,強調疫苗造成的血栓副作用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6天,心肌炎則多在年輕人身上,與這些事件的年齡、時間點都對不上。

黃高彬說,以國際間接種AZ疫苗的經驗來看,極少數人在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過敏、血栓、心肌炎等3種不良反應,這些都能透過解剖來觀察。

黃高彬指出,與疫苗有關的血栓主要出現在腦部、肺部或深部靜脈,但大多在接種後第5天到第16天出現,不太可能打完疫苗隔天就血栓死亡,與近日發生的個案在時間點對不上。

他並表示,疫苗導致的過敏則出現在接種後30分鐘至接種後5天,患者可能因氣管阻塞、吸不到氧氣而過世;另外,國外也有少數個案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但這是免疫反應所引起,幾乎都發生在年輕人身上,長者免疫反應差,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形。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170086.aspx

老人死亡是疫苗害的?醫師:年齡、時間點對不上 | 生活 | 中央社 CNA

近日高齡者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感染科醫師黃高彬點出關鍵2重點,強調疫苗造成的血栓副作用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6天,心肌炎則多在年輕人身上,與這次事件的年齡、時間點都對不上。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17008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