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新冠後遺症,今天我們來聊一下這個話題。很多的朋友認為新冠已經發生三年了,現在醫療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所以即使感染了也不至於要了命,可以治好。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新冠後遺症要比新冠病毒本身更可怕。
我們曾經認為新冠病毒治癒以後,我們的身體就會恢復如初,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美國牛排大王肯特泰勒因為無法忍受新冠帶來的嚴重後遺症,自殺了。意大利的足球明星馬爾地尼,康復之後肺部嚴重受損,十分鐘的運動都承受不住。
很多人戰勝了病魔,卻難逃新冠後遺症。在英國首批康復的四萬人當中,約有八分之一的人在出院後五個月內死亡,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因為嚴重的病發症在半年內重新又住回了醫院進行治療。
國際頂級的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了一項研究,一年的時間跟蹤了1276名從武漢金銀潭醫院出院的新冠患者。結果就發現,儘管大部分患者恢復以後能夠基本正常的生活,但是健康狀況對比正常人來說差了很多,包括抑鬱、睡眠障礙、脫髮、味覺和嗅覺的缺失、頭疼、關節疼。
部分患者還存在心血管損傷的跡象,甚至還有部分患者出現了生殖障礙。美國佛羅里達的一位患者,新冠治癒之後患上了一種極其罕見的後遺症,叫巨舌症,就是他的舌頭在不斷的長大,後來醫生沒辦法切除了他部分舌頭,才逐漸讓他恢復了靜時說話的能力。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大學腦科學系研究發現,在跟蹤測試的八萬多名新冠患者當中,普遍存在致力下降的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患者致力下降的8.5。8.5意味著什麼?相當於大腦直接老了十年。
國際愛爾茲海默症協會副主席也指出,新冠感染可能會導致持續性的認知損傷,甚至導致老年痴呆的症狀。
所以呢,新冠不能簡單的看成是一種肺炎,更不是流行性感冒的一個加強版,而是一個綜合症。
它破壞的不僅僅是你的肺,而是導致全身多器官的一個損傷,即使痊癒以後也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
那不少的新冠患者即便痊癒,但卻要一直承受後遺症的折磨,直到死亡。
所以,新冠病毒的治癒並不代表著我們就勝利了,人類目前對新冠後遺症還沒有系統的進行研究,能做的就是加強保護。
那如果大家了解了這些知識之後,你就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國為什麼要執行親民的政策。
所以嚴格做好個人的防護,保護的不僅僅是你自己,還有你身邊的人,你的朋友,你的親人。
希望大家能夠把這條視頻轉發出去,讓更多的親人朋友看到這條視頻,讓更多的人了解這個知識。
只有大家認識到新冠後遺症的嚴重性,才會提高警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