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沒想到新冠疫情還在反撲。醫師現在告訴大家,確診的病患真的增加了,而且多了三倍。
台大樂工衛學者陳秀熙教授說,目前本土主流的病毒株是B.A.2.75,所以導致國人重複感染的比率上升到12.5%的新高紀錄。
所內疾患患者新冠疫情再起,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Omicron正式進入第四波疫情,到6月底都處於上升階段。
病患的案件,比4月份至少多了兩成到三成。
熊江柯醫師蘇一峰表示,目前門診確診人數爆炸增加,住院增加一倍。有網友表示,真的很多人又中了。
還有網友表示,新冠真的多很多,機構都撐不住了。還有網友說,現在急診到處都是人。
無論是門診急診,或者是住院的病人,都變成前一陣子兩三倍。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目前本土主流病毒株B.A.2.75,導致國人重複感染比率上升至12.5%,創新高。
甚至表示,再度感染嚴重度增加兩倍。而且初次感染中重症者,再次感染住院風險是輕症者的六倍。
而隨著解封開放及自然感染保護率衰退,再感染比率勢必逐漸增加。
最近呼吸道感染,尤其是老人家,大概有上升兩成到三成左右。
嚴格防疫的時候,很多的感染不見了。事實上都集中在最近才發現。
以前打疫苗,雖然有部分效果,但是疫苗不能防止你發生感染。
專家建議,台灣應該要持續對再感染患者進行監測,避免第一次感染嚴重族群再感染,發生中重症及死亡風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