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饒慶鈴博士論文註釋查驗結果說明
(因為查驗註釋即可判斷是否涉嫌抄襲)
一,查驗時間
民國111年9月20~30日
二,查驗人
博士論文指導教授黃人傑手機0952818107
三,論文考試通过時間
民國94年6月30日
四,論文題目
海峽兩岸推展僑務政策之比較研究---兼論僑教之比較
五,修業期間
民國85年7月~94年6月(共9年)
民國88年~92年饒縣長曾赴美研究(密切接觸海外僑胞)。
第一位指導教授莊懷義博士(曾任中國國民黨海工会及革實院主任)
饒父饒x奇先生時任僑委会委員,有提供官方公開文献方便之需)。
六,論文結構
共7章23節,全文226頁,参考書目共119本,含中文書目106本,外文書目13本。其中中文碩士論文(1980年~2004年)共10本,本論文係當年第一份博士論文。
在表目次中,自製者佔12分之2。(引用者多)
在图目次中,自繪者佔10分之6。(自創者多)
七,所有註釋皆採用APA國際格式與標準規定辦理。
八,唯當年对於引用官方文献或接引原作者較多之論點內容時,需以小一號字體及上下左右縮小一格方式陳示的規定辦理,非撰文者之錯,特此說明。
綜上所述,在格式上全文皆合乎學術規格和博士等級的研究撰寫條件與水平,個人判定沒有任何抄襲之誤。
九,最後務請社會大眾了解本博士論文撰寫的學術特長和研究貢獻如下:
(1)是在文献探討方面發揮了文献分析和歷史分析的專業功能。
(2)是在理論探討方面發揮了政策分析(含SWOT分析)和實務推展(含目標資源管理)的檢証功能。
(3)本論文最主要的研究特點是把四種研究途逕(research)应用在四個層次的「因果性研究」的概念架構上,而貫穿且連結全文的邏輯推論解說,請参見(图1-3)本研究概念架構 图。

至於饒縣長的博士論文被某些特定人士指稱是否有抄襲的嫌疑時,個人可以肯定他們毫無註釋標準,規格與演進的根據與分析佐証,我們最多可以承認某些少數註釋的位置不够嚴謹或清楚,何况「政策研究」常涉及的是政府官方的文献,只能全文標示引用,根本沒有抄襲的疑問,或許只能說漏註,最多補以「頁下註」即可,或是在內文中直接指明根據政府政策指示如下:xxx即可。
附註:綠民王浩宇曾不負責任的胡乱指稱,在博士論文的結論中只有5頁是抄襲官方研究報告,完全是小題大作,故意誤導不懂內文的外行人。
實際上是作者接續引述官方文献報告的意見,况且前後未滿4全頁,也只是佔全書226頁分之4頁的份量而已,怎可說是抄襲呢!
敬請大眾不要因為選舉有人攪局就跟著魔鬼起舞,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提醒大家切勿被有心人士誤導或轉移焦點撥糞所污損。
饒縣長是一位非常有智慧有品德的真金,永遠不怕火煉,敬請大家一起為饒縣長加油,台東縣民永遠需要妳,我們永遠支持妳,有妳真好!
預祝衆望所歸,高票連任成功!務必要把出賣台灣人民的台独政府清除,全力為中華後代子孫謀福,加油!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