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博士臉書

中日商場体驗談

在日本企業退休的外國人不多,有30多年職歷退休的人更少。我在日本企業一線搞研發,工作了30多年,去年60定年退休後謝絕了原公司的返聘,在外兼了二家公司的非常勤技術顧問,並承接AI系統項目的開発。
什麼叫非常勤?就是不必去公司報到天天上班,在家幹活即可。然後每月自報工作時間取酬,如果有必要去公司或出差,則另外按天計算拿津貼,出動1小时与在外10小时不區分,一律按一天出差津貼計算,承接項目則按件一口價收費。
這麼麼一來,感覺人非常自由,有效率,而且收入也不少,也是我自己最希望的工作形態。目前我自己接的技術項目,以及爲二家公司提供的技術支持的客戶,均為日本國內的著名大企業。
以前除了日本客戶,我也間接做過中國,台灣,韓國和美國的項目。漢字文化圈的國家,我的長期經驗是,覺得只有日本公司最講信誉,不只看眼前盈利最大化。
與中、台企業打交道,必須處處提防對方耍花招,因為中式思維的所謂聰明,大都是小聰明,小聰明說穿了就是歪門邪道,而且在他們的世界,是還被羨慕有本事的社會。
然後我還發現台灣人越近中,則越像以歪門邪道爲荣的中國人,台灣人越近日,行為處事則越像一個先進國家的人,默默觀察多年,絕无偏差,百發百中。
東京博士 2023年1月21日

https://fb.watch/iO_MQRXxSn/?mibextid=RUbZ1f

中日商場体驗談...

1,605 views, 178 likes, 4 loves, 7 comments, 22 shares, Facebook Watch Videos from 東京 博士: 中日商場体驗談 在日本企業退休的外國人不多,有30多年職歷退休的人更少。我在日本企業一線搞研發,工作了30多年,去年60定年退休後謝絕了原公司的返聘,在外兼了二家公司的非常勤技術顧問,並承接AI系統項目的開発。...

https://fb.watch/iO_MQRXxSn/?mibextid=RUbZ1f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