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在台灣有群90後年輕人:

(1)多數都在淺池中觀天!

(2)普遍沒當過兵。

(3)16分也能上大學。

(4)火星文 比中文強。

(5)少子化嬌生慣養,不識人間疾苦。當宅男(女),以為美日會為台灣出兵打仗!

(6)撐香港、卻鬥爭父母。

(7)反送中、卻不反萊豬,還要進口日本核食吃,謂之報效祖國。

(8)明知貪腐獨裁專制,硬凹是清廉。

(9)叫64歲老蕾絲邊~辣台「妹」。

(10)喜歡聽時空背景不同的幹話。其實就喜歡聽台毒的幹話!一聽就高潮!

(11)聽到嗆阿共仔就會高潮。事實是連台灣都沒出去過,不知道天下之大,世界之奇!

(12)「大港你贏」牠娘被幹叫藝術。呱吉喊誰願意被牠X,還爭先恐後的舉手爭搶,要求被X被雞X!

(13)空軍一號走私(菸)叫超買、你卻騎車做外送(員)被投訴超時。

(14)人家烙跑當替代役、你當義務役,上戰場當砲灰~還自備掃把。

(15)聽到呆丸「懶趴萬」就跟著搖頭晃腦。

(16)仇恨軍公教、因為自己腦殘。

(17)薪水不到30K攏係阿共仔A陰謀。

(18)舔美毒豬川普真香、嗑日LP核食好甜。

(19)支持反核用鼻孔,家人的肺,下一代的未來,跟愛愛發電。

(20)兩兆風電(車)不發電可當裝置藝術。

(21)因為他們攏係勇敢無腦ㄟ蛆蟲呆丸郎。
近 31 日
1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aro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aron 查核回應
內容為【合一行動聯盟】政黨於2020/10/13日於Facebook釋出文章,
用詞極為強烈,且飽含對90後年輕人的歧視,
論述無證據佐證並且有些明顯不符事實。

「普遍沒當過兵」根據當時發文日期,90後年紀為20-30歲,
根據【兵役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年滿18年即開始服役,
考量大多數符合資格之民眾皆為大學畢業後才兵役,
約為22歲,也將近有8成符合兵役資格服役,
明顯為不實論述。

通篇論述充滿個人臆想、猜測,卻用極為肯定的詞語描述,
有意引導民眾有錯誤認知,請民眾保持理性思考,凡事以理性、證據出發。

資料佐證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706711916216986&id=2211328552421994&eav=AfZQq3LbmZz4DHDjK0hfNL59w4YrPwmxcMSPmgVOYz8F8ZOaHG3NyDpoYg2gee9RXAQ&m_entstream_source=permalink&paipv=0

維基百科: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合一行動聯盟

全國法規資料庫 - 兵役法: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F00400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