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說春天這樣過日子:

陽春三月,一片融融春光,但氣溫上升迅速,且冷暖空氣交替頻繁,這讓病毒、細菌有機可乘,故養護陽氣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要做到晚睡早起(最晚不超過11點,最早不超過6點),早上人體氣血較旺,如果此時依然睡覺,會使生髮之氣受到制約,起床後就會渾身隱隱酸痛,沒精打采,甚至鬱鬱不樂。最好早點起床,在室內走一走動一動,以生髮體內陽氣。如果覺得困,中午睡個午覺。其次,“春捂”還應繼續,不宜過早的穿上單衣、單鞋;如果外出被風吹後出現頭痛或者輕度的感冒,可趕緊揉搓一下迎香穴(在鼻翼外緣中點旁開約0.5寸,當鼻唇溝中,見圖,略向內上方斜刺或平刺0.3~0.5寸。),用熱吹風對著大椎穴吹3分鐘(正坐低頭,頸部突起的位置),可防感冒。
「一切頑固、沉重的憂鬱和焦慮,足以給各種疾病打開方便之門。」(巴甫洛夫),春天更是如此,如果此時抑鬱、生氣,則會引發各種肝病。而精神愉快則氣血和暢,故平時要多注意加強自我涵養,養成冷靜、沉著的習慣,為人處事儘量周全,避免不必要的爭執;多聽美好音樂,多曬太陽,讓你的心情也跟著燦爛起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